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开展大型施工机械设备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大型施工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交通工程安质监于4月中旬启动大型施工机械设备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施工机械设备102台套,排查治理问题隐患63条。

本次检查深入施工现场,全面检查桥式起重机、桩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排查了起升、回转、变幅机构、限位系统等关键部位安全装置有效性、主要受力构件完好性,并对设备原始、检测、验收、运行资料及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技术交底等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要求各项目务必做到现场实体和内业资料同步管理,确保大型机械设备安全运行万无一失。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一般问题隐患,督促立即整改;存在关键项问题隐患的,要求立即停用落实整改并坚决清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械设备。

市交通工程安质监将持续加大机械设备检查力度,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机械设备实体状况,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为保障安全运行使用、确保交通建设施工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