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持续推进落实实名制系统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4月19日,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召开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实名制系统宣贯暨推进会,来自三十个工地多家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的实名制专管员出席会议。至此,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补全了实名制系统最后一块拼图,实现了系统内263个工地的实名制宣贯工作全覆盖,确保了工地日常填报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会上,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介绍了实名制系统的目的概念、指导文件、管控要求等,着重强调了实名制信息填报要遵循“应填尽填、真实完整、及时更新”的工作原则;实名制系统开发人员详细讲解了系统操作手册,并在现场完整演示了填报人员信息的全套流程。最后,推进会进入了热烈的交流答疑环节,对于参建单位实名制专管员提出的系统操作问题,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与系统开发人员积极回应,一一解答了所有疑问。

交通建设行业全面施行实名制系统管理,是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动态管理的具体举措,是从源头上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是落实施工现场管理责任和预防劳资纠纷发生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行业形象、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今后会坚持不懈地深化升级实名制信息系统,稳步推进实名制系统的全面覆盖,打造一个能真实反应施工现场人员情况,保障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的实名制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