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召开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培训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交通运输部及市交通委关于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要求,近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召开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培训会,辖区危险货物港口企业及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组织观看了上海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警示片,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贯。并对《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的意见》内容、安全生产监管系统使用及重大风险报送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就港航企业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要求各港航企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确保本市港航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