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编制成果汇报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近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编制成果汇报会。规范主编单位和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组从编制背景及工作开展情况、港口标准化提升必要性、规范主要内容、绿色低碳技术及智慧港口和内河航运码头屋顶光伏发电试点等5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讨论认为该规范通过对内河港口码头现状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分析,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标准化改造规范,为提升上海内河港口软实力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和依据,并建议按照程序申报团体标准并正式发布。

下一步,已编制完成的技术规范将用于指导日常行业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结合绿色港口建设评估标准要求,以“试点评估,统筹设计,阶段实施,逐步提升”为指导原则,做好内河港口标准化建设的试点推广工作,推动内河港口在外观形象、绿色节能及安全环保水平等方面得到改善,不断提升本市内河港口整体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