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创新手段开展承发包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交通建设市场监管,强化对承发包经营行为监管力度,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于6月至7月开展承发包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分区域地毯式检查等突击检查方式,较以往相比直取项目真实情况,避免检查对象提前准备应付检查。同时,邀请交通建设专家库中轨道交通、道桥以及水运等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弥补了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对全市范围内24个市管道路、轨道交通及市域铁路等交通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共发现问题74项,主要集中在项目经理履职不到位、总包对分包单位管理不规范、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缺配、项目承发包台账等基础资料不完善等方面,均当场反馈检查对象并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通过与市住建委有关部门、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各区管理部门开展一轮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交通建设市场的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