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议书获批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是进一步扩建浦东国际机场、提升上海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浦东机场高质量服务长三角,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增强辐射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满足浦东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缓解机场现有功能高负荷运行、保障机场运行安全和效率,提升机场自身保障能力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枢纽设施,推进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相关要求,我委会同机场集团开展了浦东机场四期工程项目相关研究。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四期扩建工程分为航站区、飞行区、市政配套及附属设施、220KV变电站、货运区等项目,分批报审立项实施。

其中浦东机场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主要是T3航站楼下方“5+1”条轨道交通枢纽,可通过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实现多线路换乘,加强各重点区域之间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浦东机场辐射范围和对外连通性,并满足快速客流的高质量出行需求,是浦东机场对外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8月南区地下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议书已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