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站正式上线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更好为社会公众提供交通出行服务,市交通指挥中心于9月7日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网站正式上线“上海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站板块,其内容是为社会公众提供本市高速公路实时交通路况、实时视频、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施工养护、气象、服务区、收费站等信息。同时,“上海交通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高速出行”栏目(测试版)也已对公众开放。

市交通指挥中心从2020年年底开展上海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整治工程应用软件需求调研与征集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同时借鉴其他省市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宝贵经验,于2021年3月底相继通过软件需求报告评审及应用软件概要设计评审、4月正式进入软件开发实施阶段、8月底完成“上海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高速出行”栏目的建设,经内部试运行,目前“上海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站已正式上线。

下一阶段,市交通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做好“高速出行”栏目的完善及内容更新,早日上线“上海交通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高速出行”栏目,同时全力做好网站监控和微信公众号运营,确保信息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