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探索创新基地(中心)建设 推动交通建设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以科技创新驱动为交通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结合本市交通建设创新发展实际情况先行先试,探索机制创新,试点开展本市交通建设行业创新基地(中心)建设活动。

创新基地(中心)是以上海“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培育、试点、推广四新技术的重要载体。在市交通委统一领导下,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依托行业协会(学会)等资源,对评审命名的创新基地(中心),定期组织专家从管理成效、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和领先水平等四方面进行动态评价,从优先试点、优先支持、优先奖励等方面进行激励,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破供需双方的信息屏障,鼓励行业技术攻关创新。

下阶段,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按照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最新印发的《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精神,把握好政府引导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关系,以创新基地(中心)建设为契机,逐步完善创新基地(中心)动态监管评价标准,优化各专业类别创新基地(中心)布局与发展,为本市交通建设行业创新体系注入更多生力军,挖掘、培育、推广一批创新技术种子,加快推动交通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