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第二批小型船舶检验创新优化试点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会同上海海事局,赴嘉定开展第二批小型船舶检验创新优化试点工作,为社会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船舶检验服务。

在现场办公会上,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和上海海事局介绍了本次小船舶检验创新优化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协调联动,务求实效。随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和嘉定区船检分支机构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指南》相关检验要求,对本次试点的“沪嘉定保洁031”等5艘船舶开展了文书查验和实船核对,结合其质量诚信记录,通过审查《船舶安全与环保技术状况声明书》等方式实施年度检验,并向船方开展现场宣贯,引导其落实船舶安全质量主体责任,建立质量诚信自检机制,鼓励质量诚信记录良好的船舶可享受免检、便利发证等优化创新措施。船方也对上海港航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表示赞叹。

下一步,作为本次小船检验制度创新工作首批试点单位,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成功率先开展全国首批小型船舶检验创新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以船况佳、管理好,守诚信的船舶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使辖区船舶检验服务更加“简捷化、便民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