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与苏州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跨省联动严查省际班车异地违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执法监管工作,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执法部门执法工作一体化向更深、更实方向发展。1月20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与苏州市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针对春运期间群众举报的上海新宁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宁)牌号为沪BR7246,以及上海龙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泓)牌号为沪DP7780的省际包车,在苏州市涉嫌违反《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行为,对龙泓、新宁两企业委托代理人开展联合调查问询。

据调查,苏州市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分别于2020年1月10日苏州市虎阜路虎丘书院公交站、1月19日在苏州市新312国道黄埭段,现场查获上述涉嫌违法车辆,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情况予以立案调查。    

现场经询问,委托代理人均对违法事实表示认可。苏州市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要求,两家企业应深刻吸取“9.28”等省际客运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监管主体意识,督促从业人员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规范、安全经营。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提出,从今年春运起,针对企业涉嫌异地违法的情况,上海、苏州两地交通执法部门将通过现场联合执法、违法案件信息抄告、异地企业行为催告等形式,共同维护道路旅客运输行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