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指挥中心举办首次水路陆路交通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来源:市交通委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做好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任务,进一步提高本市交通行业突发事件跨部门、跨区域应急联动协调指挥能力,10月23日下午,市交通委指挥中心举办首次水路陆路交通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由市交通委指挥中心联合交通运输部应急指挥中心、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江苏省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杭州市交通信息中心、上海黄浦海事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组现场指挥部等单位共同开展。演练过程中,市交通委指挥中心通过无人机、4G移动通信单兵图传设备等新技术,并利用中心现有道路、越江桥隧、轨道交通、水上码头视频监控图像资源,实现了跨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多源视频融合展示、多方协同联动的效果,达到“事件快速反应、过程精细控制、命令及时可达、救援立体多维”的演练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长三角区域交通联动、水陆协同的应急通信保障和指挥协调能力,为后续交通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