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重点行业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3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交通委党组行政的相关工作要求,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高度重视,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严防紧守,坚决打好疫情攻坚战!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重点行业开展防控督查工作。

一是对省际客运场站停班及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每日实施客运站巡视。其中,一支队加强辖区内几大客运站点及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管控力度,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闭站管理,严禁存在允许客运车辆进站接驳客等违规行为发生。同时,对松江、奉贤、嘉定、青浦、北翟等5家远郊区长途客运站闭站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加强跨区域客运站点的管控力度;二支队对辖区内5个公交枢纽、2个旅游集散中心、2个长途客运站、3个出租站点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防疫检查。各区大队加强属地辖区客运站闭站措施检查。

二是开展对市内公交企业、场站及运营车辆消毒、开窗通风、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其中,一、二、六、七支队于2月5日至7日间,分别对共和新路、国和路、重庆路等市内公交蓄车场夜间进场公交车消毒防疫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三支队对浦东机场周边10条公交线路开展二次检查,确保机场107辆公交车辆全面覆盖,四支队检查覆盖虹桥枢纽区域的14条线路,各区大队对辖区属地线路进行检查。从抽查的车辆消毒作业和台帐记录来看,公交运营企业能做到车辆“一日一消”,重点线路车辆“一日三消”,其中车内地板、把手、扶手、座椅等重点关键部位擦拭、喷洒消毒到位。

三是加强对出租企业、运营车辆、“两场三站”出租营运站(含蓄车场)、中心城区候客站(点)等重点部位的执法检查。其中,三支队加强浦东机场出租站点深夜保障,在P7出租车停车场入口监督检查驾驶员佩戴口罩和车辆消毒工作;四支队加强对虹桥枢纽地区内6个出租站点的巡视,每天不少于3次,督促驾驶员佩戴口罩营运;各区大队对区内出租企业进行上户检查,检查企业是否每日做好车辆消毒并做好记录和落实疫情报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