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落实市交通委防疫工作部署有序推动市交通工程复工建设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19日,市重大工程北沿公路(合作公路-前竖公路)改建工程3标恢复施工,率先奏响本市交通建设崇明岛区域项目“复工曲”。截至目前,本市已有17个交通工程项目恢复生产,其中市重大工程轨交项目14个,市重大工程公路项目1个,城维工程水运项目2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责任担当,在市交通委的坚强组织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及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今年疫情影响工地长时间停工以后的安全风险特点,安质监站专门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复工期间施工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停工期间本市交通建设工程深基坑和地下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并提出了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复工/开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标准二十条,对疫情期间工地复工进行分类指导、精准管控,确保在安全可控、防护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交通建设工程复工。

安质监站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推进“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市重大工程交通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后续将积极推动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轨道交通14号线土建9标等一大批市重大工程交通项目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