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关于港口岸电相关数据的答复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田*:

    您(单位)于2021年05月28日提交的来信收悉。关于您申请的问题:

1、根据《港口岸电布局方案》,向贵单位申请,截止2020年12月底,上海港集装箱、客滚、邮轮、3千吨级以上客运和5万吨级以上干散货专业化泊位岸电设施建设完成比例;

2、据《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向贵单位申请,截止2020年底,上海港港作船舶中,纯电动和天然气的港作船舶分别的比重和数量;

3、据《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向贵单位申请,截止2020年底,上海港集疏港运输中,铁路、水路、管道和公路运输各自的占比

现便民解答如下:

1、截止2020年12月底,上海港五类专业化泊位岸电设施覆盖率为79%。

2、截止2020年底,上海港港作船舶未有纯电动和天然气船舶。

3、上海港集疏运主要由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构成,2020年上海港集疏运总量9.55亿吨,其中,公路集疏运量占比约74.98%,水路集疏运量占比约25.01%,铁路集疏运量占比约0.001%,其他方式比例0.009%(含管道)。

特此告知。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