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交通委员会2021年第三批采购意向公开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政府采购意向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上海市交通委员会2021年第三批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

概况

预算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备注

1

交通规划编制经费-上海港总体规划修订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根据《港口法》,开展上海港总体规划修订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项目主要内容:编制形成《上海港总体规划》文本及规划图集,同时开展规划环评。为未来一段时期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与发展,以及上海港港口设施建设提供规划支撑。

项目跨三年实施,2023年完成。

 

 

 

 

1200

 

 

 

 

4


2

交通规划编制经费-上海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

编制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包括10个章节:总论、批复建设规划执行情况、规划背景分析、建设规划必要性和紧迫性、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项目选择与建设时序、项目实施规划、建设资金筹集及平衡、建设条件评价、风险控制和保障措施等。

350

4


3

交通规划编制经费-上海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估

环境影响评估是保障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和报批的必要附件,也是支撑建设规划编制和报批的重要专项文件。国办发[2018]52号文,也明确提出了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编制情况,按照环境影响评估编制要求,编制建设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估专项报告。

110

4


4

交通规划编制经费-上海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客流预测分析

客流预测分析是保障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和报批的必要附件,也是支撑建设规划编制和报批的重要专项文件。科学合理的客流预测分析有助于加快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动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不断完善。

110

4


5

统计-公交客流调查

按照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及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要求,开展公交客流调查。本项工作是服务本市交通组织、设施规划、线网调整以及全面客观评价公共交通总体状况、服务水平和供应水平而实施的一项基础性调查,调查成果为交通政策制定和深化研究等工作提供翔实可靠基础资料,已成为本市全面贯彻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公交都市”水平、以及落实《上海市生态文明城市发展指标体系》区级评价考核不可或缺的重要依据。

120

4


6

沪苏嘉城际铁路前期研究

根据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结合《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有关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研究连上海至苏州至嘉兴的轨道交通线路方案,重点研究上海市域内的线路方案,研究客流需求、线位和站场方案、建设时序、投资估算等内容,分析论证与相关规划轨道交通线路的对接方案,提出相关运营组织方案,并提出相关资金平衡方案。形成系统完整的研究报告,研究深度要达到预可行性研究的深度。

105

4


7

轨道交通市域线南枫线前期研究

根据上海新城规划发展要求,结合《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有关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研究市域线南枫线的线路方案,研究客流需求、线位和站场方案(预留与浙江方向对接条件)、建设时序、投资估算等内容,分析论证与相关规划轨道交通线路的对接方案,提出相关运营组织方案,并提出相关资金平衡方案。形成系统完整的研究报告,研究深度要达到预可行性研究的深度。

105

4


8

轨道交通市域线奉贤线前期研究

根据上海新城规划发展要求,结合《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有关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研究市域线奉贤线的线路方案,研究客流需求、线位和站场方案、建设时序、投资估算等内容,分析论证与相关规划轨道交通线路的对接方案,提出相关运营组织方案,并提出相关资金平衡方案。形成系统完整的研究报告,研究深度要达到预可行性研究的深度。

105

4


9

铁路南何支线等既有线利用前期研究

研究主要围绕利用上海地区既有和规划铁路线路、通道和场站资源发展市域铁路,重点聚焦南何支线、北杨支线、何杨支线、等既有线路和场站资源,研究形成相应的交通功能提升规划方案。

105

4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2021年 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