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圆满完成“五一”交通营运秩序保障工作
来源: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行业秩序及保障,根据市交通委工作要求,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以突出保障秩序为重点,加强值勤,认真维护和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运输监管与处置突发应急事务的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共出动勤务力量378人次,出动勤务车辆174辆次,查处各类运输违法案件累计66件,其中,省际客运案件44件。

节假日期间,总队各支队、各区交通执法机构结合各自辖区实际,积极开展节假日勤务保障工作。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部分包车企业使用“无证车辆”、“无资质驾驶员”、“非本线路车辆”违规经营的问题,4月29日,总队联合市旅游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单位,在本市恒丰路桥、豫园、人民广场、浦东东方体育中心、G60、S26等区域,组织开展了旅游包车、市内包车的专项整治,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假日旅游出行安全。整治当日,共查获省际客运违法违规案件23件。

5月4日晚上,虹桥火车站出现返程大客流。为保障虹桥火车站夜间交通营运秩序,总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开展现场勤务保障,保障游客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