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交通执法系统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8日下午,本市召开交通执法系统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总队党政领导、四级高级主办、各科室、支队、各区交通运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上半年按照总队党政领导工作要求,各部室、支队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8方面主要工作和106项重点事项,聚焦重点、注重实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已落实完成制定行业监管总体方案和全年专项勤务方案等7项,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刘厚权副总队长对全市交通执法系统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具体部署。

   总队长金晓,代为传达了市交通委杨小溪副主任讲话精神。首先充分肯定了总队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并表示:上半年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勇敢担当、不辱使命,在加强行业监管,整治非法客运,创新执法手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下半年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总队仍面临着责任大、任务重,作为为交通执法的中坚力量,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视野、更严的标准,牢牢把握关键点,牵住牛鼻子。会议要求:总队要紧扣重点,压实责任,常抓不懈,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下半年工作,一是切实做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各项保障任务。要继续开展全市性安全专项整治,集中力量突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整治,并加强会展中心周边路域环境整治,做好各种保障准备。二是继续加强行业安全执法监管工作。要继续聚焦行业安全,加强执法监管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整治行业乱象。严格把关,加强督查,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三是继续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要继续保持整治力度,实行多方面、全方位整治,确保严管高压态势不减;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执法合力,扩大执法威慑力。四是不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引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