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交通执法部门正式启动进博会集中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2019-11-01

集中整治.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10月30日晚间,本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治安等多警种开展全市性集中整治行动,查处非法客运和巡游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同步排查治安隐患。

此次整治,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在静安区天目中路梅园路、黄浦区西藏中路新闸路、浦东机场、虹桥枢纽等9个点位设卡临检。整治过程中,公安民警在道路中间设卡拦截过往车辆并执行治安隐患排查,交通执法人员现场逐一核查车辆是否存在非法客运、克隆出租车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

晚上20时起,在天目中路梅园路整治点,执法人员开始引导车辆逐一通过临检区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社会车辆进行检查时,主要查验是否为非法客运车辆;对巡游出租车进行检查时,主要检查车内是否安装计价器舞弊装置(俗称“小马达”)以及是否为克隆出租车。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内,执法人员就在该卡点查获非法网约车5辆。而根据交通执法部门统计,截至晚上22:00,全市共查获非法客运车辆27辆。

公安治安部门介绍,根据工作安排和职能调整,治安部门和各属地派出所将实战化、常态化、规模化参与整治非法客运工作,为现场处置、证据收集固定、执法人员安全防护提供及时性保障,对妨碍公务、抗拒执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保障执法活动顺利开展。交通执法部门表示,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道路及周边环境因素,联合公安部门科学设置临检卡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严查处非法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交通保障工作将以安全有序为目标。期间,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围绕国展中心周边区域、进博会媒体指定接待宾馆、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市境道口以及本市重要景区和商圈等重点区域,采取蹲点固守和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进博会期间本市交通营运秩序安全有序。

    同时,为突出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本市交通执法部门自8月起相继启动了“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迎大庆 保进博”百日整治行动、“打黑车——净化出租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针对非法客运、超限运输、巡游出租车行业顽症及两客一危行业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交通运输市场营运环境。10月起,针对巡游出租车、超限运输、危险品运输等重点监管行业企业开展集中约谈和上户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