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圆满完成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期六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10日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期间,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要求,结合“紧扣重点、点面结合、联勤联动、灵活高效”的工作原则,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克服人员紧张、工作量大、保障任务重等困难,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第二届进博会交通保障工作,确保了进博会期间本市交通营运秩序安全、有序运行。

mmexport1572765107973.jpg

    进博会开幕前,交通执法部门自8月起相继启动了“百日治超”、“迎大庆 保进博”百日整治、“打黑车——净化出租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持续大规模严查,并同步开展集中约谈和上户安全督查,在“面”上进一步净化交通运输市场营运环境。

进博会期间,总队重点聚焦国家会展中心区域,积极配合属地管委会联合公安等部门,严打非法客运、出租车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好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交通营运秩序。

进博会期间,总队针对媒体接待宾馆开展驻点加巡查等灵活高效的勤务保障,从严整治指定接待宾馆区域出租车拒载、挑客及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

进博会期间,总队持续加强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地铁站等枢纽区域的交通营运秩序保障,确保出租候客站点规范、有序,重点突出对出租车拒载、绕道及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的从严查处。

进博会期间,总队积极会同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在市境道口对进出上海市境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执法监管,加强超限治理和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巡查,及时处置各类涉及交通营运的违法行为。

进博会期间,严格勤务值班制度,总队领导带头24小时值班,确保24小时全天候指挥有力。严格勤务督导制度,加强对一线交通保障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抽查。

11月3日至11月10日进博会保障期间,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465人次,出动执勤车辆 1098辆次,立案340起,巡查15019公里。其中,道口执法保障出动执法人员728人次,出动执勤车辆237辆次;国家会展中心保障出动执法人员571人次,出动执勤车辆185辆次;指定宾馆保障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出动执勤车辆 71辆次;“两场三站”保障出动执法人员573人次,出动执勤车辆161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