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严厉整治南浦大桥货运车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IMG_1582.JPG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6月22、23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黄浦交警支队在南浦大桥开展货运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6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五大队、十一大队和黄浦交警支队在南浦大桥浦(浦西往浦东方向)的引桥处对浦西开往浦东的货运车辆进行设卡检查。10时55分,三辆绿色的渣土运输车涉嫌超限超载,现场民警随即将其拦下,并引导至检查区域。经称重检测,这三辆车车货总重分别为60.62吨、55.36吨、59吨。按照南浦大桥限重55吨的通行要求,这三辆车中均已超重。现场,执法人员对三名违法驾驶员进行超限超载认定标准、法律责任、诚信联合惩戒措施等内容的普法宣传,告诉驾驶员要安全驾驶、合法运输。同时,市交通执法部门还对涉案公司的进行了立案调查。

6月22、23日,执法部门共检查车辆15辆,查处超限超载货车4辆,对于被查处的车辆,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由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责令并监督超限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卸载超限部分货物),并对其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要求广大运输企业,一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杜绝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二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的安全责任体系,对于发现超限超载运输的驾驶员要严肃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将加大对城市道路的路检路查,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多次违法的运输车辆和企业,将面临暂停营业、吊销证照等处罚。同时执法部门还将采取征信管理措施,即对“屡罚不改”的运输车辆及所属企业纳入信用评价管理体系,对其扩大经营规模、增加运输车辆等日常经营行为作出相应的限制,加大企业违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