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打出“组合拳”,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行为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4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按照突出重点、属地为主、联动执法、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在全市21个重点整治区域,开展非法客运集中整治。同时,双方对前期查获的“失格”驾驶员从事非法客运行为进行“行政+行政”的联合惩戒。

“失格”驾驶员指的是驾驶证处于“注销”“吊销”“撤销”“暂扣”和“超分”(满12分)的驾驶员,按照规定,失格驾驶员是没有驾驶资格的。

上午10时,奉贤区交警支队根据交警总队数据研判分析线索,将一名从事网约车非法客运的“失格”驾驶员移交给了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双方通过“行政+行政”的方式,对失格驾驶员中从事非法客运的违法当事人实施“罚款、扣车、扣证、拘留”叠加处罚。

据调查,驾驶员徐某曾于今年6月11日,驾驶车牌号为沪C6M387的小轿车通过滴滴平台接单,从奉城加油站将2名乘客送到头桥公交站。途中遇到奉贤区交通委执法大队执法检查,因车辆无本市网约车运输证,最终奉贤交通执法部门依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 》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奉贤交警部门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决定。6月15日上午,徐某在缴纳了罚款取得车辆后继续从事网约车经营。据市监管平台统计,6月15日至6月28日期间,徐某共接单48笔,获得车费1343元。

7月1日以来,市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研判分析,目前已对首批823名“失格”驾驶员完成核查,发现其中有28名“失格”驾驶员还从事非法客运。截止7月24日下午15:00时,公安交警部门已将其中8名从事非法客运的“失格”驾驶员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处罚其“非法客运“行为。

下午17时,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在中兴路普善路口、徐家汇广场、中山南二路东安路、福州路人民大道、延安西路江苏路口、邯郸路国定路、金山北站周边、航南公路环城东路口、盈港东路蟠秀路、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等21个重点区域开展非法客运集中整治,共查处非法客运8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