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开展水上旅游客运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市交通委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港航安全,2020年9月28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金晓总队长、刘国栋副总队长率安全应急科、办公室与十六大队,赴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金陵东路渡口、上海金岸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十六铺码头,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总队领导听取了两家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金陵东路渡口高峰时段客流量情况、浦江游览线路近期运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金陵东路渡口运营和管理情况,浦江游览快线游船候船室、游船设备设施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金晓总队长在肯定两家单位对节前安全工作重视的同时,对节前安全工作、节日期间运营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节日期间应对大客流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准备工作,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二是各岗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加强本次长假期间的安检力度,特别是对旅客违章携带危险物品的检查。三是严把安全管理的关卡的同时,也要继续加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客流情况下的码头秩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