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份案例反馈二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编号  沪交群(2019)邮0636号      受理时间  2019-10-07   回复时间  2019-10-09

事由  反映滴滴网约车服务态度差、涉嫌非法客运的相关问题。

处理过程与结果

   —本市交通执法部门一方面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清退非营运车辆,一方面持续加大处罚力度,7月8日至9月29日,对未落实整改要求的“滴滴出行”平台处罚151次、对“美团打车”平台处罚126次、对“首汽约车”平台处罚5次、对“AA出行”平台处罚3次、对“神州专车”平台处罚3次、对“易到用车”平台处罚1次、对“伙力专车”平台处罚1次、对“携程专车”平台处罚1次。 
    下一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将继续强化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的执法检查,并在现有的执法力度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频次。同时,也正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其他执法监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