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份案例反馈四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编号  沪交群(2019)邮0770号    受理时间  2019-12-03   回复时间  2019-12-17

事由  反映2019年12月1日从乍浦路351号(臻悦酒店)到上海虹桥机场T1航站楼打车,(沪GV2207司机工号:342359 )上车时间:12:54,下车时间:14:02,行驶里程:42.7KM,金额:158元,存在绕路嫌疑。

处理过程与结果

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七支队信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投诉人进行了安抚,同时派出一辆执法车、三名执法队员对出租公司进行上户检查,对当事司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一行四人当日是通过手机软件叫的出租车,因软件上显示的目的地和乘客要求的目的地有误,最终造成误机,司机并无主观故意绕路行为,但客观上确实存在服务不到位的情况,最终造成了乘客的经济损失。七支队领导、信访工作人员多次与司机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协商沟通,希望公司能够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维护上海出租这一城市窗口,妥善处理好投诉人的诉求,最终公司同意补偿投诉人一定数额服务体验补偿金作为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