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份案例反馈二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编号  沪交群(2019)邮0788号      受理时间  2019-12-07   回复时间  2019-12-09

事由  咨询申请汽车尾气处理维修M站流程。 

处理过程与结果

经查,为贯彻国务院、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确保本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的有效落实,根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印发上海市推进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沪环气〔2019〕230号、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M站申报工作的通知》沪道运事汽〔2019〕61号文件要求,本市第一批M站申报工作的通知已经结束。 

第一批M站申报条件如下,供信访人参考:

(一)具备相应的维修能力;

(二)具有上一年度质量信誉考核AA级(含)以上;

(三)按照M站的工作要求开展维修服务,具备专业治理维护的作业流程和作业规范;

(四)具备实时上传维修数据的能力。

市道运中心汽修科经办人员在电话中获悉您的工作单位是上海东贸鸿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单位未参加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在交通部民生实事项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中共上传493条维修记录并已经连续77天未上传。而按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关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汽修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管理服务应用的通知》沪运管汽〔2018〕250号文件要求,汽修企业应在完成维修结算后实时或最迟不超过次日24时上传维修记录。按《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20号)第五十三条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未及时上传维修电子数据记录至国家有关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合格的,予以通报。

市道运中心汽修科经办人员已在电话中建议:

1.若贵单位想顺利通过下一批M站审核,请按国家法规的要求立即恢复维修数据上传。 

2.按时参加本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并达到AA级(含)以上。 

3.电话中获悉信访人是在上月刚上任的单位负责人,请及时与松江运管所汽车维修管理科联系,加强本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