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份案例反馈四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编号:沪交群(2020)邮0854号  受理时间:2020-08-12回复时间:2020-08-25

事由:反映乘坐809路公交车下车时被门夹住行李和脚,对司机服务态度不满。

答复单位: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

处理过程与结果

1.公交行业管理部门,始终把乘客的安危及提供优质服务放在首位。每年多次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乘客安全。并从严要求从业人员遵守《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服务规范》、《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安全行车,规范服务。 
    2.道运中心责令巴士三公司进行处置。认真及时查清情况,采取措施,加强现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3.巴士三公司接信后及时进行了调查,经查:情况部分属实。为此公司采取下列措施:(1)对当班驾驶员严肃批评教育,并按经责制度考核200元。(2)举一反三,以此为例在专业会议上作为案例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