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如何换证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受理时间:2020-05-15回复时间:2020-05-22

事由: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如何换证?

答复单位:市交通委职业资格中心

处理过程与结果

如果申请人是外省市核发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等业务办理需咨询外省市证件核发地。如果申请人是上海核发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办理规定如下:
      根据上海市《核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办事指南》规定,货运从业资格证换证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张2寸彩照,到徐汇区零陵路147号职业资格中心办理。市民也可关注“上海交通微培训”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职业资格”-“预约受理”进行在线预约申请,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预约办理当天可拿到证件。未进行预约的,可在现场办理时,选择顺丰邮寄(到付)服务。委托其他人办理时,被委托人需带齐委托人所有材料外,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货运从业资格证换证可在到期前1个月之内办理,到期后180天内也可正常办理。
      如果市民是持有上海核发的客运从业资格证或者危险品从业资格证,或者是客货危合并证,换证除和货运从业资格证换证所要提交的材料一致外,还需要出具三年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另外客运从业资格证和危险品从业资格证还需要按时参加继续教育。
      咨询电话:64169898-118,64160708办理时间:工作日的9:00-16:00,办理地址:徐汇区零陵路147号交通委职业资格中心。
    建议市民先电话咨询了解清楚后,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