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孙建平主任接听“夏令热线”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8-14

8月12日上午,市交通委孙建平主任在市“12319”城建热线服务中心就交通行业出行情况、营运调整、候车站台(亭)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为来电市民一一做出解答。

在短短1个小时里,孙建平主任共接听群众来电10个。其中,公交建议诉求7件,汽车维修诉求1件,轨道交通诉求1件,其他交通诉求1件。从市民来电反映诉求情况来看,公交行业一直是市民诉求的热点,不开空调、车间距大,候车站台(亭)设施建设等问题是当前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在接线过程中,孙建平主任耐心倾听了每一位市民来电,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落实实地勘察,进行分析研究处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交通服务。

市运输管理处根据孙建平主任的指示,全力配合做好“夏令热线”期间信息单处置工作,做到接听当天联系反映人、当天落实处置、3个工作日内答复反映人处置结果,一事一报。针对有关公共交通设施建设性诉求,做到短期内快速处置与规划,确保市民合理诉求及时得到解决。

今年“夏令热线”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市运输管理处共受理“12319”、“12345”热线诉求6539件,与去年同比上升17.8%,日均受理311件;截至8月8日共办结诉求6068件。根据市交通委关于做好“夏令热线”工作要求,行业管理部门积极部署,增强处置力量,缩短处置期限,并督促企业规范热线处置流程,确保诉求解决在初始阶段。同时做好诉求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置跟踪工作,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诉求,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务实地为民解忧,让老百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