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交通委召开2019年度 轨道交通保护区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30日下午,上海市轨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上海市交通委召开2019年度轨道交通保护区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进一步研究强化本市轨道交通的安全保护工作。

会上,由市交通委、申通集团分别汇报2019年度本市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了保护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对2019年度本市轨道交通设施安全保护方面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轨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杨小溪副主任要求与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市委和市政府关于轨道安全工作要求,从新的高度认识轨道安全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更严的角度规范轨道安全保护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地铁施建设施工事故和险情教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部门配合联动,切实提升安全保护区监管合力。

市重大办、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应急局、市绿化市容局,开通地铁的区规划、建交、网格化管理等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