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起,上海地铁启动乘客乘车扫码登记措施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轨道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复工复产与客流增长,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市交通委会同申通地铁集团、支付宝和高德地图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开发了“防疫登记二维码”系统。

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时,只需用手机扫描列车车窗上的专用二维码,登记手机联系方式并确认上传,即可有效登记本人乘车信息。如遇疫情排查需要,便于卫健部门及时与相关乘客取得联系,确保公众出行安全。

c4ca4238a0b923820dcc509a6f75849b.jpg

列车车厢内二维码样张↑

据悉,上海地铁已经按照“一车厢一编码”的原则,开始在运营列车的车厢内张贴专用二维码,确保二维码与车厢号一一对应,此项工作将逐步覆盖至上海地铁所有约6000节车厢。二维码具体张贴部位在每节车厢内每扇车窗顶部的中央位置。

来看看怎么扫码操作吧↓

c81e728d9d4c2f636f067f89cc14862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