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 2021年度上海市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名单的通知
文号:沪交科〔2021〕345 号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4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落实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沪发改能源〔202147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市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申报工作的通知》(沪交科〔2021135号)文件要求,近日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对各区申报的示范站项目进行了核,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经审核,星成充电站等6个已建成充电站(详见附件1)符合相关要求,同意列为2021年度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上海浦东航津路季景路口出租车充电站等18个在建项目(详见附件2)同意纳入2021年度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建设计划。

二、对列为新能源出租车示范站的充电站,各运营企业应加强管理,规范服务流程,建立安全运营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充电服务质量和配套服务能力,优先保障新能源出租车充电需求,模范执行本市有关管理要求和行业政策,定期接受主管部门监管和上海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平台的监督,树立行业服务标杆,积极发挥示范作用。

三、对纳入年度建设计划的充电站,各申报企业应在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建设。各区交通管理部门要会同区发展改革委根据年度充电示范站建设计划,督促、推进示范站建设,经验收符合要求的报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核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应根据本市充电示范站建设计划,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和送电进度保障,落实本市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价格优惠政策。

四、本市对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采用动态管理、适时调整机制,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将定期对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进行评估考核,对未落实相关管理要求、未达到服务质量要求的充电站,将取缔示范站称号。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名单

   2.2021年度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建设计划名单

 

 

 

 

 

市交通委        市发展改革委         市财政局

 

 

 

○二一年五月八日


  •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