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3日下午,总队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自学和专题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总队党委委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及会前学习情况,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谋划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交通执法监管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切实把思想精髓转化为做好交通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本身执法工作职责,以维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