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510日上午,总队党委召开2021年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对会前自学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内容进行了理论测试,并围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组织了集中学习,李冰、金晓、裘敏尔三位同志分别领读了相关摘要内容,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潜心自学,求心得。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紧密结合起来,融入血脉,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能够从自学过程中获得思想上的升华,并转化为总队执法办案的强劲动力;二是要学用结合,出实效。找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在平时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把职责放进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主生活会中反映总队的整体性、系统性问题以及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性、矛盾性问题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队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践;三是要谋划发展,有创新。结合总队目前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进一步从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感悟真理中强化信仰,在实践锻炼中苦练手脚,在精神塑造中提升境界,汲取党史智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与奋斗者,共同扛起我们身上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