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推动执法总队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强化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525日下午,总队党委召开2021年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由相晓东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弘扬主旋律,提升精气神”为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党史文化传播为契机,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同时要紧盯思想前沿,强化成果转化全面推动发展“主旋律”,紧把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凝聚推动总队发展的正能量。接着,宫元鑫同志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30多年军旅生涯,为大家作了以“海洋与国防”为主题的生动党课,通过详实数据与图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讲述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结合当下时事热点新闻,简单分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安全局势和战略压力,让大家对我国国防问题有了整体了解,并充分认识到只有国家强大、国防强大,才能守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才能保护我国所取得的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触类旁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严格按照把导向、强主流、管阵地、防风险的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总队交通执法的全过程各方面,为依法行使公权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精神力量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主动抓、持续抓、合力抓的局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同心协力推动总队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