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67日上午,总队党委召开2021年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党委书记李冰同志主持会议,总队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理论测试,并围绕两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组织了集中学习,李清明、刘国栋、胡永清三位同志分别领读了相关摘要内容,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一是要切实做到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上海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效能;三是要学思践悟,践行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树牢为民宗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全面摸排、清理、纠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为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