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素描作品《恪尽职守》成功入围第六届上海职工书画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交通执法队伍凝聚力,提振全体交通执法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2021年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在全市交通执法系统中,组织开展“回首百年路  奋楫新征程”职工书画、摄影比赛活动。

征稿通知下发后,广大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参与,精心创作,踊跃投稿,共征集各类作品300余件。其中,有以我国历任主席撰写的诗词或者重要讲话中引用的诗词为内容的毛笔书法作品40余件和硬笔书法作品70余件,在书写诗词的过程中,学习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有以交通运输行业历史变迁、党纪党规和执法人员工作场景为创作依据的绘画作品10余件和摄影作品200余件,通过作品展现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综合交通执法改革以来,总队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

总队将上述作品进行梳理并甄选部分优秀作品上报上海市第六届职工书画展,其中总队二十四大队周冰青同志创作的素描绘画作品《恪尽职守》从全市220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158幅入围展出作品之一,将于近期在本市集中展出。

近期,总队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装裱、印制,分别在普陀区图书馆和总队本部一号楼进行集中展评,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广大执法人员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积极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综合交通执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