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践使命 暖心服务显温度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上海百万党员先锋行动总队要求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执法为民的宗旨,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切实提升执法公信力和成效。

近期,据本市治超信息平台监测,牌号为皖KM6111外地车辆存在多次在上海市境内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接报后,总队立即指派违法案件发生地所属辖区十大队对该车进行调查处理。一方面,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践使命,立即联系该车车主开展调查。由于平台提供联系信息存在偏差,执法人员始终无法联系该车主,不过队员们没有轻言放弃或敷衍了事,而是通过联系安徽当地运输管理部门等方式,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车主,向车主详细说明了违法情况。一开始,车主表示常年在外跑运输,不在上海,什么时候来接受调查处理要“看情况、再说吧”。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给车主做思想工作,向该车主说明超限运输的危害,以及多次违法拒不接受处理的后果,通过几次沟通后,该车主表示将尽快到上海处理违法事宜。另一方面,执法人员暖心服务显温度。77日一早5点多,该车主从浙江金华赶到上海奉贤十大队案件处理窗口进行违章处理。当班执法人员见车主这么早赶来,及时安排车主到队部休息,并主动送上热水。当了解到早饭也没来得及吃,执法人员见状又为其在食堂购买两个肉包垫饥,九点后及时为其处理后续事宜。当事人车主一直感谢执法人员,连连称赞我们是他见过的最"温暖"的执法人员,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不再超限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