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献热血——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年9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党员、干部赴上海市血液中心开展“我心向党献热血、庆建党百年”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传播温暖,为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本次活动作为总队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之一,得到了总队各部门党员、干部们的积极响应。

徐明,总队二十三大队副大队长:这是我第4次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从最开始的犹豫与拒绝,到现在的主动参加;是一次讲座,让我明白献血既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只有“我为人人”,才能“人人为我”。爱心没有距离、一“献”成就“生”机。

蒋霖平,总队十大队副大队长:我是党员我先行,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献血和交通执法本质上是有互通性的。交通执法是服务社会,给社会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献血则体现了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所以交通执法精神和献血精神有高度契合性。

蒋春霞,总队六大队队员:献血看似一件很渺小的事,但每一滴血,都寄托着献血者对社会最无私的奉献。我作为一名交通执法者,更有义务将这份爱发扬传承,同时我也倡导亲朋好友参与无偿献血,让爱的接力延续不断,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创造更美好的社会。

霍利敏,总队组织科科员:“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仅是生命的温度,更是爱与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交通执法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可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脚到人民的需求、社会的需要上来,用点滴爱心传递人间温情,用青春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严宏洁,总队十六大队中队长: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也是为人民服务,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本次活动累计有90余人次参与,共完成无偿献血40人份(200ml/人份),充分体现了交通执法人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使命,展示了交通执法人员热心公益事业、心系群众、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