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队员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队员正在苏州河辖区水域进行日常巡逻检查。当巡逻艇航行至外白渡桥调头返航时,桥上一阵异样的喧哗声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顺着人们议论的声音,他们发现桥下有一落水女子正在拼命地挣扎。“不好,有人落水,马上抢救。”这句话几乎从三人口中同时喊出。

    随即,他们发现营救行动并没有那么简单,原来落水女子所处位置靠近防汛墙浅滩,巡逻艇难以靠近。而此时正值外白渡桥东侧苏州河水闸开闸放水,水流湍急,加之该女子不会游泳,如不立即采取解救措施,有可能危急生命。在此关键时刻,执法人员陈奇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和娴熟的驾驶技术冷静沉着的操纵着船只,不断调整船位以最佳位置靠近落水人员。其他同志则密切关注落水人员的情形,随时准备紧急救援。随着船只慢慢的靠近,船上两名同志跪在甲板上,紧抓时机把该女子拉上了巡逻艇。桥上的群众中爆发出一片欢呼称赞声。

被救起后,落水女子已经冻得浑身发抖,并伴有呕吐现象。大家把她扶进船舱休息室,递上毛巾,端来热水,安抚其情绪,并随后移交至水上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此次事故突发紧急,交通执法人员反应迅速、沉着果敢,整个施救过程从发现落水者到行动结束仅耗时十五分钟,反映出交通执法队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临危不惧,有力的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传递了新时代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