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拒乘“黑车”,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绿色出行环境,助力上海城市软实力提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2021年9月3日,总队办公室(信访办)党支部联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赴曹杨新村枫岭园居委会开展“拒乘黑车 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讲课交流、现场咨询、发送宣传册、纪念品等形式,向居民讲述乘坐“黑车”、非法"网约车"人身和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典型案例,并普及交通运输行业维权小知识。为广大居民朋友们详细讲解打车遇到拒载或者司机不打表、绕道时,可及时向12345市民热线投诉举报,并积极提供车费发票、照片、视频等相关证据材料帮助执法部门破案等“避坑”小知识。

现场活动得到现场居民的热烈响应,他们手持倡议牌拍照并微信发朋友圈,号召身边亲朋好友共同“文明出行 拒乘黑车”。执法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准备了贴心的交通大礼包,印有“拒乘黑车从我做起”字样的雨伞、雨披、环保袋等。现场居民直呼“这样的宣传活动要多搞几次,拿到大礼包不仅非常高兴,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实用知识,让我们以后打车更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