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一“黑驾培基地”被取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年5月28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总队及浦东城管执法四大队共计30余名执法人员,在公安交警配合下,取缔了位于浦东新区张杨北路双桥路口的一处“黑”驾培基地,当场查扣涉案车辆19辆。通过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驾培学习现场混乱,教练教学也不合规。在“黑”驾培基地发现,“基地”东边和北面是一条天然河道,而靠近双桥路和张杨北路两侧都用围墙封闭了起来,只有双桥路靠近张杨北路路口处有一扇门可供车辆进入,门内还有人员“站岗放哨”,可谓相当隐蔽。

学员袁女士,她是在抖音上看到了驾校培训的宣传,就留下手机号码报了名,随后就有“教练”与她联系,在双桥路的这个“驾培基地”交付了4980元(培训费)+550元(模拟学习费)+体检费后,就开始学车了,发票也没有。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前期通过无人机航拍取证,已经取得场内13家驾校约30几辆教练车进行违规带教活动的视频资料证据。现场,执法人员对车辆逐一比对并进行拍照取证后,由牵引车将19辆证据确凿的涉案车辆拖出“基地”。另外,执法人员还通过信息比对后发现,现场悬挂的“易达驾校练车场”根本就不具备资质,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虚假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根据规定,交通执法部门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员在不符合规定的场地从事驾驶培训的行为”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而对涉案的驾校,行业管理部门在案件查实后对驾校的开班额度进行相应的核减,同时在对企业的质量信誉考核中予以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