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交通分论坛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7月22日,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首次在云端举办,其中设有智慧交通分论坛等四个分论坛,智慧交通分论坛的主题为“公共交通无障碍服务和智慧出行”。台北市交通局陈学台局长和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谢峰主任,分别代表两市交通政府部门致辞,陈学台局长表示智慧交通一直是台北交通推动的核心方向之一,并分享了台北交通在提供友善无障碍的人行环境和运输服务、推动自动驾驶巴士发展方面的努力成果。谢峰主任就建设令人向往的卓越的全球城市,使城市始终有温度,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分享了上海交通的经验。

在此次分论坛上,两市交通行业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公司及科研院所等围绕“公共交通无障碍服务”、“5G智慧交通应用”、“自动驾驶发展”3个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台北市公共运输处、中华智慧运输协会、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景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智慧驾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汽车工程学会、中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上海久事公交有限公司等两市交通行业代表,就无障碍设施及出行服务的改善、5G发展和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巴士自动驾驶、新能源公交车等进行信息分享和思想碰撞。

两市都面临弱势群体出行服务精细化个性化需求、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挑战,期待通过此次“双城论坛”智慧交通分论坛的举办,共同探讨有限的交通资源如何配置,以保障无障碍服务环境的持续改善,加强两地互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5G智慧交通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方面的技术交流和互鉴,以及在车路协同互联互通标准、自动驾驶安全评价检测技术、智慧路侧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