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16

2021年2月10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督办,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航海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

于福林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要夯实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委中心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构建长效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牢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纠治“四风”,强化作风建设。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委系统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各级党组织要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委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驻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市道路运输局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