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传达学习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2月26日下午,市交通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委、局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福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市交通委抓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单位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福林同志在讲话中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守正创新的先行官,锐意进取的先锋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启交通强市建设新征程不懈奋斗。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成立领导机构,抓好责任落实,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本次学习教育的重点,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各层次、各岗位的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突出交通特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交通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把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出实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特别是要在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交通工作的方方面面,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交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