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6日,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系统2021年第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本市交通、水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落实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道路运输局机关纪委和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出席会议,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最后围绕“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作总结讲话。

一是做到知责于心,进一步提升“想干事”的精神追求。知责是尽责前提,想干事就要坚守初心、肩负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找准政治定位,明确职责要求,在把握大势中知责,在服务大局中知责,在立足岗位中知责,把责任放在心中,进一步提升“想干事”的精神追求。二是做到担责于身,进一步增强“能干事”的履职本领。担责是尽责的关键,能干事就要增长才干、担当有能。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突出履职重点,增强工作本领,在创新开拓中担责,在坚守职责中担责,在自我约束中担责,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能干事”的履职本领。三是做到履责于行,进一步提高“干成事”的工作实效。履责是尽责的体现,干成事就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积极主动履职,坚持实干为要,提高监督效能,在监督护航中履责,在融入治理中履责,在为民解忧中履责,把责任落在实处,进一步提高“干成事”的工作实效。

与会单位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实施“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已经开启,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善作善成,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尽责,助推护航交通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我们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