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根据市委和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8日,市交通委召开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己对党史学习的自学情况,结合分管业务工作、民生难点痛点等进行学习交流。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福林从“必须充分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两方面,以停车综合整治为例畅谈了心得体会。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将中央苏区革命根据地的优良革命传统与廉政反腐内容相结合,从“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模范带头、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惩治腐败”等方面,市交通委副主任董爱华结合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从“不忘初心、不忘职责、不忘纪律、不忘传播”等方面,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从“重温党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用活党史,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党史,在建党百年之际再出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福林要求,下一阶段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与业务工作更好融合。要做好示范引领。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走在前、作表率,综合运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集中学习等方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的良好氛围。要提升学习成效。在学习内容上,要注意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在学习方法上,要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习成效上,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过硬本领。要有效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实施“交通强国”“交通强市”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