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委属单位开展指导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期,市交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依次到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市道路运输局、上海航交所、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市公用事业学校、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访谈、检查台账资料。

6月10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安质监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巡回指导组建议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规党章党纪为出发点,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要在党史学习的形式创新上发力,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传递温度,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6月16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道路运输局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对市道路运输局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指出,市道路运输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上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利用“科技+”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学习效果比较好。同时强调,下一阶段要聚焦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走深走实。可以再加大创新力度,比如形式创新;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体现既要对外,也要对内;要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形成强力推进态势。

6月16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上海航交所开展巡回指导,对航交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强调:一要提高学习的深度,增强理论水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二要加强学习的力度,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实区域化党建,加强联学联建。三要提升学习的温度,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既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痛点、难点,也要关心职工身心健康。

6月16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指出,希望道运中心党委在委党组的领导下,继续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任务,持续深入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做出特色、取得实效,全面提升道路运输精细化管理水平。

6月17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市公用事业学校调研指导公用事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指出学校能够立足自身的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思政课程,融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扎实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填写,使工作的留痕和体现更加细致、完善。

6月17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肯定了学院(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巡回指导组指出,下一步要重点围绕交通委党史学习阶段性要求开展工作。一是定焦工作责任,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注重方式方法,在结合上下功夫;三是支部手册内容要足够详尽和全面。

6月17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检查指导,对总队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后续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建议:一是学习上要更有“深度”,二是为群众办实事上要更有“力度”,三是在服务提升上要更有“温度”,要根据工作的时间节点,把握教育内容,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