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对市交通委、市水务局2021年上半年新提任转正的41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上,16名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重托、勤廉从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新形象、努力创造新业绩、坚决贯彻新要求。所有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市交通委、市水务局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就如何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交通、水务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第二,要始终坚定人民情怀,对手中权利要管好用好。一是正确对待权力,二是恪守公道正派,三是自觉接受监督;第三,要确实强化责任担当,对“一岗双责”要躬身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政治责任,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全面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第四,要永远保持清廉本色,对纪法底线要心存敬畏。一是严守底线不逾矩,二是严格要求不放松,三是严于修身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