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紧急召开六号台风防御部署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强书记、龚正市长关于防御台风“烟花”的工作要求,22日中午市交通领导班子集体召开紧急会议,委有关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强书记、龚正市长关于防御台风“烟花”的工作要求,部署了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市交通委防汛办、市道路运输局、委港务监管处分别就防御台风“烟花”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切实履行各级防汛责任,迅速采取有效行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各级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及时响应、强化预警发布、强化信息报送。会议提出要加强各项措施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总结以往台风防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及时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重点做好人员疏运、大风防御、易积水点应急联动等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