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系统贯彻落实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9日,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分别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刘学新书记讲话,并结合委系统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同志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增强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二要围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警示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发挥“三不”一体推进的治理效能;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立鲜明导向,坚持纠治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明确:一是要把牢“严”的主基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牢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管党治党工作的核心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突出“实”的举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落地落细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严防交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领域腐败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156项实事项目逐项销项,确保方案落实、过程踏实、效果真实,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三是要坚持“硬”的工作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提振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积极营造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风气,为上海交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